夏天,小楊樹漸漸繁茂起來。它每伸出一條新的枝杈,長出一片新的綠葉,事無巨細,都要立即派喜鵲去向管林人詳細匯報,因此,得到管林人的信任,被列為優等樹。   可是,一天,小楊樹突然發現自己的樹干里鉆進了很多害蟲,它們橫吃豎喝、到處打洞。怎么辦?正當小楊樹束手無策時,喜鵲說:“管林人有辦法對付它們,我去通知他!”   小楊樹趕忙搖頭制止,堅決地表示:“不,不能去!要讓管林人知道了,他會認為我們這里一團糟的,再也不會把我列為優等樹!還是忍耐忍耐,或許過幾天就會好的。”   結果呢,由于管林人不知道,沒有及時除治,害蟲泛濫成災,最后把好端端的一棵小楊樹蛀空了 +10我喜歡

《教養》(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窗外,綿綿的細雨下著 ,所有的名字,都要依次排隊,包括生平。    30歲的張盼拿著簡歷急匆匆去老板辦公室面試。在電梯拐彎處,一時尚女郎不慎碰到了他。  “你走路沒長眼睛?”張盼一臉怒氣!“對不起,對不起!”   “看樣子,你也是來面試的吧!依我看,你給老板做二奶勉強可以。”張盼冷嘲熱諷,嘴里不干不凈。   “年輕人,請你放尊重點!”                       張盼找到8樓老板辦公室。“老板,我是ⅩⅩ高校財經碩士研究生,現來貴公司應聘財務總監。”    老板抬頭一看,面試者正是剛才在電梯口很沒教養的年輕人,一臉沮喪!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您就是老板,是我有眼無珠!”張盼愕然!         “我不管你是富養,還是窮養,或者有沒有修養,但做人必須得有教養!我公司雖小,但需招德才兼備之人!”       張盼一臉懊悔,如一朵落花,沒有年齡,只好悻悻離開……     +10我喜歡

血涌著云,陰冷的祭臺上捆綁著一個人。   不,這早已稱不上人。她的長發和著粘稠的血液,泛著妖冶而魅惑的紅光;衣服早已破爛不堪,沾滿污血,身上猙獰恐怖的傷口隨處可見;臉面早已血肉模糊。   此刻 詭異的祭臺上充滿了妖嬈紅艷的鮮血,空氣中到處彌漫著血色的死亡的氣息。   “處死妖女,為慘死的妖胞們報仇!處死她!”臺下是義憤填膺的妖精們。   聽到這些,洛卿淚扯起嘴角笑了,笑得如同盛開的邪魅的彼岸花,滴血的妖艷。這笑在那張早已找不到輪廓的臉上顯得凄森至及,臺下的妖都忍不住打了個冷戰。   處死 她?為什么?她到底做錯了什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久前,她吊著最后一口氣虛弱的問她一生中最愛的人:你到底把我當成什么?   她以為他會念著多年的情分,會給她留下一個美好的念想,讓她在黃泉路上也有美好的回憶,踏上忘川河邊也不悔。   可是,他說:“洛卿淚,你只是我愛的女人的一份藥引罷了。”   是啊,她只是他愛的女人的一份藥引,只是藥引啊……她還在奢望什么?   她的這副妖鬼不如的模樣不也是他造成的嗎?他愛的人病了需要她的淚珠,他便對她毫不留情地百般折磨只為要取她的淚。但是,不管如何,她未流下一滴的淚,就像是一個沒有感情且不會哭的傀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當洛卿淚聽到這句話,她哭了……晶瑩剔透的淚珠劃過卿淚染血的臉龐,凄美至極。似是世間最美的血珠。看到這一幕,云莫周圍的人都呆在了那里。他們誰都沒見過這么妖冶的淚珠,甚至連云莫都有一剎那的愣神。因為,他,從未見洛卿淚流過淚。 +10我喜歡

微型小說:   為了孩子   作者/張鳳娥       青竹坡的槍聲忽然激烈地響起來。 風雨裹挾著炮火在森林上空騰起陣陣硝煙。 接到上級"中央主力已過江,紅五軍團撤防跟進。"的命令,軍團長指揮后衛部隊即刻打響了突圍戰斗。 大雨澆灌著戰士們的頭頂,雨水順著帽沿淌下來,象無數條小蛇鉆進了衣領。他們的衣服早已濕透,象一層鐵甲,緊緊地裹貼在身上。九天九夜的堅守和阻擊戰已使他們面容憔悴,疲憊不堪。但當突圍戰一旦打響,他們卻精神倍增,一個個生龍活虎,把仇恨的槍口對準正在涌上來的大批敵人,猛烈開火!陣地上,不斷地有人倒下,雨水和著血水四處流淌,一片紅色的汪洋。 軍團長盯著在強烈炮火攻擊下一時遲滯不前的敵人,收回了手中槍。但當他剛要說出一個"撤″字時,一位女紅軍踐著泥水跑來向他報告:撤退途中的菊紅姐要生了! 軍團長望著面前橫淌豎流的鮮紅血水,一臉沉重。沉吟片刻后,復又舉起了槍。 這時有人喊叫:"軍團長,我們快頂不住了!″接著又有人在叫:"營長,營長,營長犧牲了……″ 軍團長幾乎是從牙縫里擠出了幾個字:都給我頂住!隨后拎著槍騎馬奔馳而去。 菊紅姐被幾個青年女紅軍摻進了一所茅棚,一進門就捂著肚子痛得滿地打滾。不知是汗珠還是雨珠,一串串從臉上滾落下來。幾個女紅軍急得團團轉,卻手足無措,一籌莫展。 軍團長到達草棚前時,早已聽見了產婦極其痛苦的叫聲。剛才那位女紅軍又跑出來,與軍團長差點相撞。 軍團長沉著臉問:慌什么慌?還有多久能生出孩子? 女紅軍回頭與姐妹們面面相噓,沒人回答。 軍團長:軍醫,軍醫過來! 女紅軍懦生生的告訴他:部隊自從湘江之戰以后,就再沒有隨軍的醫生了。 軍團長的兩道濃眉擰成了兩股繩:沒有軍醫?快想辦法呀。接生婆,快去找呀! 敵人的炮彈不斷地打過來,震得草棚上的草葉裊裊落地。軍團長拎槍又匆匆走了。 軍團長重新回到戰斗崗位上,耳邊不斷傳來戰士們傷亡的慘烈叫聲:啊!啊!警衛員從戰壕里跌跌撞撞跑過來,帶著哭腔:軍團長,四營的官兵全都犧牲了! 軍團長鐵青著臉:打!你們一定要打出一個生孩子的時間來! 孩子呱呱墜地的哭聲是在將士們最后一次打退敵人的進攻下被風雨送來的。當撤離的戰士們路過草棚,一瞥躺在擔架上的女人和被破布包裹的孩子時,有的欣慰,有的卻怒目而視。 但誰也沒出聲,只聽整齊有力的步伐穿透風雨,回蕩在天空。       +10我喜歡


黃淑秀的評價心得沈秀芬推薦評比新聞陸佳儒的推薦評比清單李佳瑩的必買購物清單
陳心沛的評價心得 張忠禎的開箱嚴選推薦 為什么漢服一直復興不起來? (2) (3)96388姚季男的評價心得 陳昭均的開箱嚴選推薦 老1857劉惠敏的優質推薦評比97773 許政霖的評價心得93163 一年的開端在哪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ez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